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汕检青联

市检察院举办“践初心担使命 共赴辉煌征程”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诵读会

时间:2021-07-28 20:44:17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一百年的轨迹,波澜壮阔;一百年的功勋,闪烁光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检察干警们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7月27日晚,市检察院举办“践初心担使命 共赴辉煌征程”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诵读会。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检察专班负责人方俊武,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伟波,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黄常新出席诵读会。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和各基层检察院检察干警代表参加诵读会。

诵读,感悟时代宣言

《一个庄严宣告》,宣告我国的脱贫攻坚取得了最终的全面胜利。《一个伟大梦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个伟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必要坚持。《一个殷切希望》,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铿锵有力的吟诵、饱含深情的颂扬,朗诵者们那时而激情澎湃、时而深沉含蓄的情绪和声音深深感染和鼓舞着在座的每一个人。

1.jpg

歌唱,抒发真挚情感

《唱支山歌给党听》,以赤忱丹心赞颂党恩,用深情的歌声展现奋发图强的昂扬斗志。《人民的法典》,这部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使命担当。《不忘初心》,激励每一位共产党员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信念宗旨、书写忠诚担当。

2.jpg

观影,凝聚前行力量

在老一辈检察人的故事中坚定牢记初心使命的决心,继承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乘百代风华之余烈,弘扬法理,乘法治中国之雄风,扬帆前行。

3.jpg

聆听,响应伟大号召

坚守初心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征程上,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4.jpg

赠书,充盈精神世界

为支持图书的配备及补充更新,市总工会结合全国总工会“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主题阅读活动,赠与市检察院职工书屋一批书籍,助力市检察院机关工会开展的职工书屋阅读系列活动。检察干警们将继续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和精神追求,阅读经典好书,坚定文化自信,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5.jpg

我们缅怀历史,牢记先辈沉甸甸的嘱托。

我们奋进未来,立志续写新的华美篇章。

接下来,全市检察干警将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检察工作中践行党的宗旨,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以“党旗红”引领“检察蓝”,为汕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