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汕检青联

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教育护未来,市检察院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时间:2021-07-07 20:34:29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法治氛围,近期,市检察院不断开展普法进乡村、普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宣传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政策,营造未成年人保护的良好法治环境。

进乡村,筑牢未成年人防护墙

市检察院与市民政局、市妇联走进潮阳区河溪镇西陇村,联合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主题活动。大家分工配合,相互协作,向到场的儿童及家长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政策规定。

1.jpg

活动现场,市检察院检察干警向来往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通过具体案、事例来解读法律条文,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亮点和主要内容,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国家对未成年人保护的高度重视,同时引导监护人进一步提高保护意识,帮助未成年人加强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

进校园,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线

市检察院检察干警走进汕头中医药技工学校,为该校师生送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防范校园欺凌”主题法治教育讲座,并代表市检察院向学校捐赠《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青少年法治教育读本》等法治教育书籍。

2.jpg

讲座上,授课干警重点围绕校园欺凌的行为表现、现状特点、危害、产生原因、防范对策等方面展开阐述,以案释法,列举同学们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播放相关案例新闻报道视频,深入浅出地剖析校园欺凌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产生的恶劣社会影响。检察干警还借助《功夫梦》短视频,传授以法护身的“五句口诀”:保持冷静、保证安全、巧于求救、及时告知、以法维权,让同学们更加明确如果遇到欺凌事件应当如何正确保护自己。

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是通往孩子心灵的工作,不仅关乎未成年人一生,关乎其家庭幸福安宁,更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接下来,汕头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增强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检察职能,把强化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落实好,努力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