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6-11 20:39:53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推进“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6月11日上午,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8位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机关,亲身感知检察听证工作,并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参加活动。

1.jpg

活动中,各位来宾先后参观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荣誉室、文化交流中心和新媒体工作室,进一步了解我市检察工作,并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现场观摩一司法救助案件的检察听证会。

2 DSC_3937.JPG

随后,市检察院举行座谈会,通报我市检察听证工作情况,现场播放由市检察院自主制作的《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可触可感可信》视频,并征求与会代表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检察听证以公开促公正、用听证赢公信,充分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对化解社会矛盾、解开当事人心结有着重大作用。建议要加大检察听证工作的宣传力度,做好政策宣传解读,让人民群众更好参与、支持检察听证工作。

彭章波检察长表示,检察听证意义重大,是人民群众与检察机关沟通的“连心桥”,是深化检务公开、增强司法公信力的重要内容。要把检察听证作为检察办案新常态,坚持“应听尽听”,确保听证质效,努力让每一次检察听证会都成为生动的司法实践课。要加强检察听证的宣传普及工作,让人民群众能够更多、更便捷地参与检察听证。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