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汕检青联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检察院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进企业活动

时间:2021-04-26 20:57:54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4月26日,市检察院联合金平区检察院到金平工业园区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环境和发展氛围,为汕头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提供有力检察服务保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瑛,金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松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检察院、金平区检察院领导分别带队,走访了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市华莎驰家具家装家饰有限公司、广东邦宝益智玩具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民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现状、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司法需求等,听取企业代表对检察机关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平等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同时赠送民法典和我市检察机关制作的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手册。

在金平工业园区,市检察院和金平区检察院的青年检察干警还摆摊设点开展普法宣传,发放相关普法书籍和宣传手册,为企业生产经营管理者和从业人员送法答疑,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促进企业依法经营、健康发展。

此次知识产权保护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是我市检察机关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又一举措。金平工业园区管委会和企业代表对我市检察机关主动作为、通过走访和普法宣传倾听企业心声、加强检企互动的做法点赞,各企业表示将始终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在汕头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积极作出表率,也希望检察机关今后能多开展类似活动,帮助企业解决更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