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汕检青联

我为群众办实事|濠江区检察院:凝心聚力为民办事 服务保障乡村振兴

时间:2021-04-09 16:51:32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立足职能的执行监督……汕头市检察机关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在履职中展现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这不,濠江区检察院迅速部署行动,组织该院全体检察干警下沉社区,协助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想知道干警们做了些什么吗?快和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村庄清洁效果“回头看”

检察干警们深入挂钩帮扶的肚桥和楼下社区,与街道、社区干部一同针对垃圾杂物、私搭乱建、水体污染等环境问题的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同时,检察干警们还开展义务劳动,对村道小巷、社区周边进行清洁,清理烟头、纸屑等杂物,整理无序停放的摩托车和单车,强化巩固阶段性成果,确保社区人居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全面了解社区宣传情况

检察干警们仔细检查各社区宣传点和宣传栏的设置情况,通过走访交流向社区居民了解情况,还主动作为,向社区居民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和政策信息,不断提高社区群众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和满意度,最大限度调动起全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热情和积极性,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展现检察干警良好形象。

3.webp.jpg

濠江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主动服务全区战略发展大局,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在濠江落地见效,扎实推进濠江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及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为推动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幸福濠江贡献检察力量。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