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汕检青联

我为群众办实事|巡河+普法 龙湖区检察院在新津河边做了这些事

时间:2021-04-02 15:21:2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汕头市两级检察机关结合检察职能,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3月28日上午,龙湖区龙祥街道举办广东省韩江流域百场万人护河(首场)活动之2021年环新津河大型巡河公益活动。龙湖区检察院院领导带领该院检察干警参加本次巡河公益活动,并在活动现场开展公益诉讼普法宣传。

1.jpg

巡河

检察干警们与巡河志愿者、沿岸社区干部群众、企业志愿者等人员一起,通过艇巡、徒步等方式,仔细查看流域生态状况。检察干警们还着重摸排公益诉讼线索,为更好的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保护环境、守护绿水青山做足准备。

2.jpg

普法

龙湖区检察院以此次公益活动为契机,积极宣传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检察干警们事先精心制作了内容简洁、通俗易懂的公益诉讼宣传材料及宣传展板,在活动现场设立宣传摊位,向往来的市民、志愿者发放《公益诉讼,你问我答》宣传手册,细心介绍公益诉讼的监督范围、办案流程及举报途径,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耐心解答公益诉讼相关问题,并号召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到关爱环境、保护河流、守护生态的行动中来。

在此次巡河公益活动中,龙湖区检察院摸排新津河周边的水生态环境,并通过面对面宣传的方式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