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汕检青联

扫黑除恶这三年|宣传口的我们,有这么一个小目标……

时间:2021-01-15 09:53:47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国家行动”,也是“民心工程”。在这场人民战争中,我们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在彰显法律监督“硬实力”,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更加有效推进社会治理的同时,充分发挥检察舆论工作“软实力”,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真正让专项斗争工作成效深入民心。

三年来,我们围绕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实施步骤,根据不同阶段的特点和亮点,采用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式,精心设计、织密织牢线上线下宣传网,推动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充分利用汕头检察门户网站和“两微两端”新媒体平台开展掌上普法,设立扫黑除恶专栏,发布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工作动态和专项斗争打击战果。强化以案明法、以案释法作用,让典型案件报道成为法治公开课、警示课。

1.jpg

悬挂横幅标语473条(幅),设置户外广告牌57个,张贴海报791张,向社会公众发放宣传册27070本……不断扩大扫黑除恶宣传覆盖面。

强化与看守所的联动配合,充分发挥监管场所阵地优势,向在押人员发放《给全体在押人员的一封信》4000余份,鼓励在押人员积极举报黑恶案件线索。

三年来,我们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进公共场所,针对不同群体举办多场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

龙湖区检察院推出扫黑除恶主题系列宣传漫画,用趣味的卡通形象和生动的故事场景,为广大群众诠释什么是扫黑除恶。

澄海区检察院由青年干警组成宣传团队,先后在澄海中心城区、盐鸿镇文化广场、莲下镇沟内村、广益街道龙田社区、莲华镇北溪洲、玩具博览会开展专项宣传活动。


江区检察院为濠江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师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讲座。

南澳县检察院检察长带队到县住建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机关宣传活动,并就县住建系统涉黑恶案件线索摸排、行业清源、行政案件办理、行政执法取证等情况进行交流研讨,提出意见建议。

8.jpg

“让群众热心参与,让群众衷心点赞”,回首这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我们一直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接下来,汕头市检察机关将继续传播检察好声音、阐述检察好故事,为营造扫黑除恶“打得好、还要打、持续打”的浓厚氛围而不懈奋斗。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