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汕头检察机关“网上检察开放日”反馈来了

时间:2020-06-01 18:46:56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2020年六一前夕的汕头检察机关“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开展后,我们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时刻关心未成年人普法工作,在第一时间观看了我们的开放日活动推送,提出了宝贵意见。

1591058956732049.jpg

全国人大代表、超声电子集团公司显示器事业部黄贵松

  汕头检察院的检察官们,通过图画、动画、小视频等多种活泼生动的方式,以案说法,向未成年人普及法律知识,为祖国未来保驾护航,我在北京为你们点赞!5月28日,我跟其他人大代表,投票表决通过了《民法典》,这是我们社会生活工作的百科全书,事关我们从出生到老去,一生的大小事情。我们可亲可敬的检察官们,接下来,可要重点来向小朋友、青年朋友们,普及这部法典哦!


1591058979449438.jpg

广东省政协委员、汕头市公安局金平分局禁毒大队负责人李小燕

  在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中,汕头检察积极探索新思路新形式,利用明星效应和流量制作成时下最流行的Vlog全网推送,这种方式的普法确实对于当下的青少年来说比纯文字版更加有效,让汕头检察的形象一下子生动化起来。这种全网推广起到非常好的宣传效果,汕头检察的做法值得学习推广,我为汕头检察点赞。


1591059001448846.jpg

汕头市人大代表、广东盈信律师事务所沈雪山律师

  疫情期间,汕头市两级检察院以线上方式开展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我觉得非常有创意!近年来,我市两级检察机关通过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检察机关的各项职能,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认知度、信任度,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为汕头检察点赞!


1591059073674668.jpg

汕头市政协委员、金平区政协常委许隆鑫

  活动的举办能让广大市民“走进”检察院,更真切地了解检察机关的工作实况,有效地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更为切实地从社会层面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特别希望汕头市检察机关能充分总结这次“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的经验,制作推送更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法治宣传“云课堂”,在线上把“检察开放日”一直开放下去,为“法治建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1591059103784642.jpg

汕头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南澳县人大代表、南澳县云澳镇西畔村党支部书记黄永亮

  我市两级检察院同步举办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形式更新颖、内容更全面、普及度更高。检察官们充分利用互联网,通过视频、动画、图片等多种活泼生动的形式,向未成年人和社会各界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的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南澳县检察院还联合团县委、县教育局,在三家单位的微信公众号同步开展网上开放日活动,效果很好。接下来,希望检察机关一如既往,深化检务公开,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学法、用法、守法。


1591059124648637.jpg

濠江区人大代表、河浦街道河南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业胜

  网络推送还有活泼的形式更容易在基层传播,起到好的宣传效果。希望检察机关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老师、家长乃至整个社会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和能力,将犯罪危险消除在萌芽状态。


1591059143808040.jpg

龙湖区教育局德育部门负责人卢贵林

  检察院通过制作短视频的方式进行普法非常好,一方面这种新的法治宣传模式覆盖面广,能惠及大多数学生和家长;另一方面短视频的模式生动有趣,吸引力强,能深化普法宣传的效果。建议检察院加大力度推进视频普法,可以根据不同时期的热点问题,结合具体案例,制作不同题材的法治宣传视频。


1591059166990577.jpg

共青团潮南区委员会组织部部长姚素清

  点赞检察院以这样生动形象的方式向青少年普及法律知识!希望能更加注重对偏远地区青少年的普法宣传,同时也结合当代青少年的实际特点,和共青团开展更多合作,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


1591059191185220.jpg

金山中学南校学生处副主任吴陈骏

  通过视频形式以及视频中人物的互动,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具体工作和职能部门,这样的宣传方式更容易让人接受并印象深刻。法律作为道德的底线起着保护和惩戒的作用。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时代,鼓励大家受到侵害时勇敢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