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汕头市人民检察院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今天启动!

时间:2020-06-08 16:27:48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根据最高检、省检察院部署要求,我市检察机关定于6月8日至12日集中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本次宣传周活动,将重点围绕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公开听证、国家司法救助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专项活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以及群众关心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充分展示我市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做法和成效。

活动期间,市检察院主要有以下活动安排:

一是举行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以线上“检察开放日”的形式,邀请人民群众云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信、访、网、电”办理场所、远程视频接访场所等。

二是召开网上新闻发布会。召开网上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情况、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有关情况、国家司法救助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专项活动情况、相关典型案例及取得的成效。

三是开展检察长接访。市检察院院领导将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待来访群众,接受群众的控告、申诉、法律咨询等,为群众释疑解惑、排忧解难。

四是举行公开听证。在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听证室对一宗申诉案件开展公开听证,邀请人民监督员、律师等第三方作为听证员参加,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赢公信。

五是深入基层宣讲。市检察院将到潮南区陈店镇发放一宗司法救助案件的救助金,并向村民宣讲新修《民法典》物权、婚姻部分制度,积极宣扬法治精神,宣传检察职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推动社会矛盾纠纷化解。

六是开展普法宣传。市检察院将通过汕头日报、汕头橄榄台、汕头检察“两微两端”等媒体平台,宣传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和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情况、疫情相关法律、民法典、检察机关“信、访、网、电、视频”五位一体信访渠道,进一步增强宣传实效。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