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检察荣誉榜

市检察院控申科蝉联“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称号

时间:2011-04-11 17:03:03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我市检察机关积极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宗旨,高度重视开展文明接待室创建评比活动,着力通过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的执法公信力,塑造检察机关公正、清廉、文明执法的良好形象。近日,市检察院控申科蝉联“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称号,澄海区检察院控申科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
        近年来,市检察院坚持文明接访、依法处访,着力构建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热情服务”的大信访格局,在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方面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和实践:在全省检察机关率先开通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坚持和完善检察长接待日,首办责任制、领导包案和下访巡访跟踪督办等制度;积极推行申诉案件听证制度、信访风险评估预警机制等;建立健全检调对接机制和信访督察专员制度,创新控申职能向基层延伸机制;大力推行各项便民利民措施,设置了群众来访接待室、检察长接待室、心理疏导室、听证厅,配备案件信息查询系统、医疗急救设备等。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