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活动风采

110警察节|汕头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庆祝 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时间:2024-01-10 16:38:47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汕头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组织开展庆祝活动,进一步引导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瑛出席活动并向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送上节日慰问。

1704876182187331.jpg

庄严宣誓、笃定从警初心

  “我是人民警察,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保守秘密;秉公执法,清正廉洁;恪尽职守,不怕牺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愿献身于崇高的检察事业,为实现自己的誓言而努力奋斗。”活动现场,大家对着警旗庄严宣誓。铮铮的誓言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司法警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认同感,增强了司法警察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1704876574394041.jpg


传承纪念、赓续时代薪火

  “投身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工作,要扛起责任,不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持续强化警务技能锤炼,坚决维护检察官办案安全和检察院工作秩序,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誓词精神。”活动现场,从警30年的司法警察围绕自己的工作经历,畅谈感悟,分享心得,并勉励大家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为服务保障汕头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704876587774401.jpg


知识竞赛、激励担当作为

  为进一步引导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学思想、学理论、学法规,夯实执法知识基础,丰富相关理论储备,本次活动专门设置知识竞赛环节,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史、党规党纪、法律法规、时事政治以及司法警察警务知识等多个方面。大家认真思考、踊跃答题,切实将本次知识竞赛作为一次再学习的过程,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1704876598209650.jpg


过去的一年里

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积极探索履职方式

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践行誓词 擎旗奋进

牢记嘱托 薪火相传

接下来

全市司法警察干警将以

更加坚定的信念

更加高昂的斗志

更加务实的作风

投身各项警务保障工作

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

为检察机关执法办案提供坚实高效的警务保障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