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宪法宣传周|这场法治宣传精彩在“宪”!

时间:2023-12-01 17:15:36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知法守法,与法同行,是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必经之路。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六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市检察院派出青年检察干警前往汕头金中华侨试验区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宣传宪法知识,助力营造浓厚的学宪法、讲宪法氛围。

1701422452632600.jpg

校园宣讲,开展“听得到”的保护

“各位同学,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人们行为的基本法律准则,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普法课堂上,在介绍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和主责主业后,授课检察官结合小学生的心理特点,从“法律是什么”“学法的重要性”切入主题,带领同学们走近宪法,围绕“宪法与我们的一生”“做宪法的小卫士”两大方面,通过视频播放、案例分享、法条解读等多种形式,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为参与活动的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1701422466760109.jpg

在课后的知识问答环节,检察干警为同学们送上法律知识读物,帮助学生领会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并为参与活动的学生颁发小奖品,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热情,引导学生做到“知宪法于心,守宪法于行”。

座谈交流,实现“零距离”的沟通

在“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大家谈”主题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和同学们进行座谈交流,在检察官解读宪法条文、剖析真实案例后,学生代表阐述了对宪法、宪法精神的认识,以及新时代小学生应如何遵守和维护宪法。在活动的最后,检察官与同学们共同诵读宪法,并向学校赠送法治宣传海报,引导同学们加强法治观念和弘扬法治精神。

1701422480379156.jpg

接下来,汕头市检察机关将不断深化“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融合“汕检护航”未检品牌,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以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织牢织密未成年人法治保护网。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