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市检察院与龙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3-11-30 18:00:14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近日,市检察院深化与龙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工作,组建普法志愿服务队,走进龙湖区龙华街道南社村,联合开展2023年汕头市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系列活动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暨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市检察院、龙湖区委宣传部、龙华街道有关领导和南侨小学学生、家长代表、南社村村民代表参加活动。

1701396084127578.jpg

法治课上,授课检察干警从宪法的历史切入,为南侨小学的学生及家长代表、南社村村民代表讲述了什么是宪法,以及宪法与一个人一生的紧密关联,让大家明白,宪法并非遥不可及,它就像我们赖以生存的空气一般无处不在。授课干警还结合时事热点和学生身边事,聚焦宪法教育,通过案例、法律分析,从防范校园欺凌、当好少年好网民的角度切入,有效引导同学们尊崇宪法、信仰法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在新时代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1701396102450155.jpg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还通过赠送青少年法治教育书籍、播放法治宣传视频、共同诵读金句、法律答疑等多种方式,向在场学生、家长、村民宣传《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认真释法说理,并就如何进一步丰富拓展文明实践活动,深化送法进社区等听取宝贵意见建议。

接下来,汕头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履行检察职能,通过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深入开展“法润民心送法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活动,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普法服务,助力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汕头建设。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