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检察理论研究硕士站

2023年度省级检察理论研究课题结项督导及选题调研会议在汕头召开

时间:2023-11-21 16:52:23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深化检察理论课题管理改革,推动全省检察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由省检察院主办、汕头市检察院承办的2023年度省级检察理论研究课题结项督导及选题调研会议(第四组)在汕头市检察院召开。省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晖、四级高级检察官刘婵秀,东莞、惠州、河源、韶关、梅州、清远、汕尾、揭阳、汕头、潮州等10市检察机关法律政策研究部门负责人及课题组代表参加会议。

1700556825279294.jpg

  督导会上,参加结项督导的12个省级检察理论研究课题组代表汇报了课题研究进展、研究内容、成果转化等情况,各地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部门负责人对本市检察机关立项的课题完成情况进行了评价,王晖副主任对课题的逻辑结构、格式规范、主要观点、研究价值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1700556851308135.jpg

  督导会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各地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下一年检察理论研究选题以及下一步如何做好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王晖副主任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全省检察机关法律政策研究部门要以贯彻落实《广东省检察研究工作绩效分析与通报办法(试行)》为契机,打破条线观念,把检察理论研究融入检察业务,广泛发动全体检察干警积极参与,建立完善“大研究”工作格局;要立足检察理论研究前沿问题,结合地方特色和重点工作,充分发掘各条线业务标兵的潜力,大兴调查研究,加强检校合作,把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作为理论研究聚焦的课题,不断压实责任、创新方法、健全机制,凝聚研究合力,推动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检察理论研究质效。

1700556867393003.jpg

  接下来,汕头市检察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提升全市检察干警在检察理论研究方面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助力检察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良性互动,更好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