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检察理论研究硕士站

市检察院干警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人员作专题法治培训

时间:2023-06-25 17:15:43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有效引导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托育机构工作人员准确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确保《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全面落实,应汕头市卫生健康局邀请,近日,市检察院派员到汕头市中医医院(东院区)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专题培训。

1687684646923493.jpg

培训现场检察官围绕检察机关与未成年人保护、强制报告制度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相关重点内容三方面进行授课,从强制报告的内涵、强制报告制度的作用和意义、谁有责任报告、哪些情况应当报告、怎么报告、报告保障机制等方面重点解读了强制报告制度,并结合最高检发布的医疗系统强制报告典型案例以及我市检察机关办理的实际案件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法律内容。在课程的最后,检察官进一步强调强制报告制度具有“让保护者有意识,让报告者有底气,让孩子更安全”的重要意义,并号召医务人员“多看一眼、多问一句、多做一点,检医合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1687684665700076.jpg

内容丰富、解说深刻的授课让参加培训的医务人员备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以后工作中认真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要求,落实好强制报告制度,履职尽责,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