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3-06-29 19:34:27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以汕头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6月29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庄怀同志作《学习党史,叩问初心——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专题宣讲。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1688090131681543.jpg

会上,庄怀主任深入解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的重要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并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汕头四个有代表性的革命遗址,讲述遗址形成的社会背景、发生的历史故事及其后面的英雄人物,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带着大家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共汕头地方党组织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历史性贡献,以及面对困难和风险,具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中国共产党人如何遇变不惊、知难而进、百折不回、奋斗不止。讲授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也有理论温度和实践厚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1688090147998124.jpg

1688090152542954.jpg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起来,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作出新的更大的检察贡献。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