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 控告申诉检察 > 工作动态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莅汕检查调研我市检察机关“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专项工作

时间:2023-06-06 18:48:08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主任凡俊带队莅汕开展“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查工作,并以“检察机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信访问题在法治轨道上解决”为主题进行调研。省检察院第十检察部主任吴声堂等负责同志陪同检查调研。

凡俊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大厅、听证室,现场登录查看信访信息系统、统一业务系统,对信访案件录入、办理、回复答复情况进行检查。凡俊主任对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总体运行情况给予肯定,并对相关功能区的优化完善进行指导。

1686098976624642.jpg

1686098980318209.jpg

在调研座谈会上,凡俊主任听取了汕头市检察机关筑牢检察为民责任,充分发挥控告申诉检察职能,落细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高度准确把握控告申诉检察职能定位,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形成对内全院“一盘棋”、对外联动协作的信访工作大格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把“人民”二字作为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立脚点、出发点,引领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坚持守正创新,依法能动履职,扎实推进上级部署的首次申诉领导包案、“三色信”办理机制等重点专项工作,实质性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从源头上减少涉法涉诉信访发生;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以“求极致”精神落实落细各项信访维稳工作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激活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活力,为服务保障检察工作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1686099041255214.jpg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望平,第七检察部全体人员,龙湖、澄海、濠江、潮阳区检察院分管领导、控告申诉检察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