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活动回顾|我们的守护,不止在六一

时间:2023-06-02 17:44:03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期,汕头市检察机关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安排,开展了“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充分展示我市检察机关落实“两法”的进展和成效,进一步增进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

开放交流凝共识

“六大保护”同发展

全市两级检察机关纷纷以“请进来”形式举行“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中小学师生、家长代表,以及关心关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民政、共青团、妇联等部门同志和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了解“四大检察”工作职能以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效,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人士关于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校园安全防控机制等方面的宝贵意见,共同促推“六大保护”。

1685927387227468.png

法治课堂齐开讲

学法用法受益多

全市两级检察机关组织法治副校长和检察干警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开展普法活动,用心用情让法治教育入脑入心。市检察院派青年检察干警分别前往粤东技师学院、汕头市中医药技工学校,结合青少年人身心特点,从青少年学法重要性、维护校园安全、避免网络陷阱等多方面为同学们讲授法律知识;金平区检察院派干警走进浮东小学、商平路小学、水仙小学,送上预防犯罪、提高自我防范和维权意识的“法治小锦囊”;濠江区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达濠中学,聚焦防范校园欺凌等热点问题,引导同学们勇敢使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潮阳区检察院注重开展精准普法,结合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及家庭情况,联合心理咨询高级顾问对监护人开展亲职教育,走进区福利院为寄养家庭家长开展“‘家事’亦‘国事’,带娃有遵循”专题宣讲。

1685927422795814.png

检察普法有花样

寓教于乐趣味足

全市两级检察机关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普法,有效扩大普法覆盖面,让更多人感受到法治魅力。市检察院制作原创MV《可靠的伙伴》,为孩子们送上“笑靥如花,青春绚丽”的节日祝福,传递检察温度;龙湖区检察院开放日活动现场,同学们以对抗赛形式进行分辨合法违法行为趣味游戏,在游戏中理解法律知识。

1685927443780927.png

接下来,汕头市检察机关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能动履职,积极创新进取,不断提升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水平,让未成年人保护更实更到位,用心用情做好神圣的“朝阳事业”!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