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绷紧节日安全弦——市检察院前往公安监管场所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3-04-28 15:44:58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维护看守所节日期间安全稳定,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会同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对全市看守所监管安全防范工作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并召开座谈会。

1682667951448739.jpg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通过听取看守所安全防范工作汇报,查看监区、医疗室、监控系统等重点区域及相关设施,与部分在押人员进行询问谈话等形式,对看守所在押人员日常监管、安全防范措施、饮食和医疗卫生安全等各方面开展隐患排查,切实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1682672356478465.jpg

座谈会上,检查组就进一步规范看守所监管活动,做好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安全责任工作抓牢、抓实、抓细,紧盯关键环节,做好“五一”期间各项防护工作,全力保障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二要严格夯实监管责任,时刻坚守,认真负责,及时掌握在押人员思想动态,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巩固监管场所安全防线,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三要强化部门沟通协作,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依法及时妥善处置各类问题,做好重大突发事件请示报告,切实保证监管场所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实现检察监督和监管执法工作双提升。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