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锚定目标 凝心聚力 狠抓落实——全市刑事检察案件质量指标工作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3-04-24 17:29:0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推动汕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刑事检察案件质量指标工作部署会,通报2023年全市刑事检察业务数据情况,解读最高检新修改的刑事检察指标,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目标和举措。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庆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基层检察院分管刑事检察工作副检察长,两级检察院相关部门干警参加会议。

1682328628306000.jpg

会议指出,在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对科学量化评价检察工作、提升检察履职质效发挥了重要引导作用。不断健全完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体系,能够引导检察人员监督办案守牢司法为民这个“初心”、司法公正这个“核心”,促进各项刑事检察职能更好履行。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部门创新能动履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主动担当作为,以检察工作现代化融入和助力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建立健全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的重要意义,强化分析研判,紧盯短板弱项,深挖质效提升动力源,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打出高质效工作组合拳,持续推动刑事检察案件质量整体提升。提高思想觉悟,持续在学深悟透评价指标体系上下功夫,把“要我做”的评价指标变成“我要做”的自觉行动,以争先创优的担当精神助推提升新时代刑事检察法律监督能力。

1682328646531573.jpg

会上,各基层检察院还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分析本院工作情况并明确下一步工作措施。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