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3-04-19 19:47:28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4月19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全市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1681955322177608.jpg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是广东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奋进新征程、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这次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更加坚定走好新时代新征程检察事业新的赶考之路,以汕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勉励和指导,更加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作出的新定位,自觉扛起走在全省前列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以法治之力服务汕头现代化建设;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凝心聚力推进汕头检察工作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感恩奋进,真抓实干,以汕头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一要以服务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为重点,深化检侨协作,持续深入开展涉侨文物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服务融入“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服务汕头深化改革开放。二要依法能动履职,主动服务科技自立自强,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新担当新作为护航汕头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积极参与网络综合治理,加大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制发力度,以新担当新作为筑牢汕头现代化建设根基保障。四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检察为民,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贯彻落实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部署,服务绿美汕头生态建设,加大司法救助力度,以新担当新作为促推汕头区域协调发展。五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坚持加强监督、建强队伍,不断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新担当新作为推进汕头检察工作现代化。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迅速组织学习,全面宣传宣讲,深入开展调研,切实抓好落实,全面兴起大抓学习、大抓宣传、大抓贯彻的热潮,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汕头检察机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1681955340864789.jpg

市检察院班子成员、省管干部、市管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