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磨利剑、铸精兵,市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开展突发事件模拟场景处置演练

时间:2023-04-07 17:00:34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市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组织开展突发事件模拟场景处置演练,进一步提升司法警察队伍的决策指挥、快速反应、独立作战和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为检察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周密部署定方案

实战模拟综合演练开始前,为增强演练效果,司法警察支队对演练进行周密部署,明确演练目的,并由全体参训人员集思广益,以真实情况为参考,思考角色定位,详细制定演练方案,明确相关人员职责。

1680858101713712.jpg

学练结合锻精兵

演练前期的专项训练以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经验丰富的老干警向全体参训人员具体讲解手铐、盾牌等警用装备以及徒手控制、强制带离等战术的使用,并对部分内容进行实际操作演练。

1680858122499811.jpg

模拟演练展风采

此次演练模拟“一名社会人员随身携带凶器冲击检察机关”的场景。司法警察严格依据最高检《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执行职务规则》等要求,按照沟通安抚、请示报告、启动预案、现场控制、移交公安机关等流程进行演练,以最快速度控制事态发展,整个过程严肃、认真、井然有序,达到预期效果。

1680858136840411.jpg

总结经验促提升

演练结束后,司法警察支队现场召开总结会议,大家各抒己见,共同查找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相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增强警务保障工作的实战能力。

接下来,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将围绕“政治统领,规范履职,强化指导,守正创新”工作思路,立足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新任务,以司法警察工作现代化助力检察工作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