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玩博会又见“检察蓝”

时间:2023-04-03 16:58:11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4月1日至3日,第22届中国汕头(澄海)国际玩具礼品博览会在汕头博览中心举行。

现场的“检察蓝”

逢此盛会,市检察院和澄海区检察院的干警们也“闪现”现场,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普法,有的穿梭于各大展区、四处奔行“搭讪”发放普法资料,有的则留守点位进行法治宣传、接受“一对一”法律咨询,助力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1680512372588240.jpg

守护玩具“创新之火”

近年来,澄海区检察院坚持党建引领和能动服务、需求导向和精准服务、优化格局和联动服务、延伸职能和靠前服务“四服务”“四结合”,打造出具有澄海特色的“玩具智造”护航模式,入选2022年度全省基层检察院“一院两品”融合品牌,并先后有4宗案件入选年度全省检察机关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典型案例。

聚焦知识产权保护

玩具产业能否健康发展,知识产权保护尤为关键。汕头市检察机关聚焦服务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组建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充分发挥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助力营造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向全社会传递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检察信号。2022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有力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批准逮捕111人,提起公诉180人。

1680512396652558.jpg

  接下来,全市检察机关将持续推进知识产权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融合履职,加大对关键核心技术、新兴领域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积极开展知识产权相关专项法律监督,切实保护权利主体合法权益,为知识产权提供全方位司法保护,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汕头在走好走实“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上迈出更快步伐。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