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暨年轻干警集中廉政谈话

时间:2023-03-30 11:12:06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3月29日,市检察院党组和驻院纪检监察组联合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任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检察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的重要战略遇期,在这样一个特殊年份,我们面临的工作任务更重、责任更大,不仅需要主动担当作为,更需要严明的纪律作风作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推动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扛牢管党治检政治责任。要夯实廉洁从检的思想防线,扎紧织密制度机制的笼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要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查处检察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的高压态势,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紧盯“关键少数”、关键环节、重点岗位,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查处以案谋私、徇私枉法等违纪违法行为;要持续巩固拓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常态化开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要积极稳妥开展司法责任追究和检察官惩戒相关工作,坚持以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要狠抓廉洁从检各项纪律要求落实,加强对检察人员八小时以外的监督。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嘉扬同志对市检察院年轻干警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从树牢正确世界观、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严守纪法、拒腐防变、清正廉洁等三个方面,结合相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年轻干警扣好廉洁从检“第一粒扣子”。

  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人无再少年》,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2DSC_6693_副本.jpg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