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全力推动汕头检察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时间:2023-03-21 18:52:18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3月20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贯彻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同志莅汕调研指示精神,研究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部门正职以上干部,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1679446422798187.jpg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集体心声和最大共识。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增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更加自觉以检察履职维护和捍卫党的全面领导,走实走好以汕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路子,更好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

会议指出,在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新征程加快推进汕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省检察院冯键检察长一行莅汕调研,为加快推动汕头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有力指导,非常提振我们的士气,进一步坚定了我们走在全省前列的信心决心。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冯键检察长调研指示要求,坚决扛起走在全省前列的使命担当,提振开局之势头、勃发开局之气象,用一件件工作的进展表明态度,用一件件工作的结果展示才华,奋力开创特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679446453900015.jpg

会议强调,要全面发力推进“五大工程”,推出更多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检察举措,对照全年目标及时盘点各项工作进展,积小胜为大胜,全力以赴把目标完成好,为汕头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展示新作为、勃发新气象,写好服务营商环境建设的大文章,加强行政违法行为监督,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深入推进知识产权恶意诉讼专项监督。在推进平安汕头建设上展示新作为、勃发新气象,用好用足法律武器严厉打击各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化军地检察协作,充分发挥检察建议在促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要在做实检察为民上展示新作为、勃发新气象,做优做实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检察举措,加大检察听证力度;深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针对学生、家长等对象提供订单式、针对性法治教育、案例教学。在维护公平正义上展示新作为、勃发新气象,继续做优刑事检察,大力加强民事行政检察,持续擦亮汕头检察公益诉讼金字招牌,以高质效法律监督促进执法司法公正。在优化指标上展示新作为、勃发新气象,及时更新观念理念抓好办案质效,进一步加强案件管理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机制。在锻造过硬检察队伍上展示新作为、勃发新气象,一体提升检察人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续做实严管厚爱,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