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汕检青联

检察巾帼 熠熠芳华|最美!在检察事业奉献青春的每一个你

时间:2023-03-06 19:33:15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她们是巾帼不让须眉的法律人

她们是公平正义法治的践行者

她们把青春献给检察事业

她们在各自岗位执着坚守

……

今天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汕头检察青年女干警的风采


第二检察部 蔡玉苹

心存希冀,目有繁星

追光而遇,沐光而行

  今年是该同志从检生涯的第十一个年头,在刑事检察岗位履职的她,十一年如一日地从事着普通刑事犯罪、重大刑事犯罪、经济犯罪、未成年人刑事犯罪、职务犯罪等各类检察工作。该同志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办理案件,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服务大局,为民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宗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该同志所撰写理论文章曾获广东省法学会检察学研讨会三等奖、汕头市法学会优秀奖。

1678152901198228.jpg

“作为检察人,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谱写新时代新篇章,努力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第五检察部 梁玉珠

用辛勤付出在平凡岗位上

作出不凡贡献

  自入职以来,该同志始终坚持以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积极投身检察事业,用忠诚履职践行一位检察人的使命担当。在工作中,该同志秉持“公正司法”理念积极参与办案,严格遵守办案规则,准确适用法律,规范制作文书,所撰写的相关案例入选最高检大数据赋能行政检察监督典型案例、获评“广东省检察机关2022年度十佳行政检察案例”。该同志注重法学理论研究,所撰写的“《民法典》中居住权制度解析”一文被汕头市法学会编入“汕头市法学会研究论文成果专辑(2019-2021)”。

1678152919301110.jpg

  “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品质,锤炼本领,担当作为,努力在推动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六检察部 谢纯晓

初心不忘

立志维护好公共利益

  自入职以来,该同志始终坚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检察官助理和内勤工作。一方面,认真细致做好上传下达的内勤工作,积极起草撰写各类材料、及时准确报送各项数据;另一方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勤勉踏实的工作态度,协助检察官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00余件,用实际行动履行“公共利益的代表”职责,用心用情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守护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1678152933434685.jpg

“未来,我将继续秉持检察初心,忠诚奉献,不断学习成长、累积经验,争做检察业务能手,努力书写属于自己的答卷。”


第七检察部 杜玉琪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功夫

在工作中,该同志坚持用热情、责任和信念,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协助检察官接待群众来访、处理群众来信、办理控告、申诉和司法救助案件,尽力将释法说理工作做到信访人的心坎上,妥善从源头化解矛盾纠纷。作为一名检察新人,该同志不断以归零的心态主动学习,参加最高检 12309 检察服务中心接访实训,建立了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尊荣感;积极参加“检察沙龙基层行”活动,申报的广东省检察应用理论课题顺利结项。

1678152949721775.jpg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将始终秉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守正创新的工作方法和多为群众办实事的检察初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推动工作学习,做到以学促行、知行合一,努力成为协助检察官办案的行家里手。”


办公室 杨婷婷

用检察技术

助力浇灌检察事业的春华秋实

  从检两年来,该同志从了解单位网络综合布线开始,逐步参与到办公设施及应用系统的管理和运维、信息化项目建设、网络安全保障、运用大数据技术开展类案监督等各项工作,用信息化手段保障同事们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用不断创新、学习进步、热心耐心诠释着对检察事业的热爱。

1678152962368233.jpg

“接下来,我将扎根在自己的岗位,不断提升信息化保障能力,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落实好每一项工作任务,用信息化履职服务保障检察工作现代化。”


政治部 肖思佳

无惧默默无闻

甘当绿叶衬红花

  作为检察政工队伍的新兵,该同志勤学善思,将学习作为成长进步的重要途径,积极参加各类政治理论学习研讨,及时跟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自觉加强业务学习钻研,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该同志履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完成各项纷繁庞杂的政工工作,用敬业奉献诠释一名检察干警的责任与担当。

6.jpg

“我将秉持甘为人梯的精神,把心沉到工作中,把责任刻在心里,以更优更实履职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三月花开

如花般美丽的,是她

如花般美丽的,是你

汕头检察预祝“半边天”的你

人随春好,春与人宜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