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走进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3-02-15 19:19:0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市检察干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我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到金平区检察院开展基层宣讲活动并召开宣讲会。

1676514014950548.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立足百年、继往开来、举旗定向、领航复兴的历史性盛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以“赶考”的清醒宣示大党使命,执“人民”之笔擘画强国蓝图,充分彰显兴党强国、领航时代、兼济天下的定力魄力和志气底气,是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深化对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重大意义的认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认识,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认识,对坚定不移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认识,充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抓好“九分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中。

1676514051574163.jpg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市检察机关要做到“五个必须”。必须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发挥以上率下的引领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下沉到基层党组织开展宣传宣讲,精心组织宣传,持续营造浓厚氛围。必须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持续夯实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大力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要持续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完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必须强化能动履职、担当作为,持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刑事检察向“优”升级,民事检察向“强”奋进,行政检察向“实”突破,持续擦亮汕头检察公益诉讼品牌。要坚定不移推进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严惩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犯罪,促进完善基层社会治理;要坚定不移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必须强化为民情怀、提升履职素能,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要主动对接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如我在诉”办好每一起案件,持续办好检察为民的好事实事,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必须强化正风肃纪、自我完善,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内部监督的刚性和效力,做实“严管就是厚爱”,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

市检察院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到各挂钩基层检察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督促指导各基层检察院联系本地区工作实际,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汕头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宣讲活动中,基层检察干警纷纷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奋力开创汕头检察事业新局面,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贡献更优检察力量。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