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0 17:19:32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2月9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检视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彭文城到会指导并点评。

1676020852719323.jpg

会前,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彭章波同志代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大家敞开心扉、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收到了洗澡除尘、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的目的。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彭文城在点评时对市检察院党组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民主氛围浓厚、会议效果明显,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1676020873876541.jpg

彭章波同志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时强调,院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不断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把民主生活会凝聚的共识、汇聚的力量、改进的作风体现到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在旗帜鲜明讲政治、铆足干劲促发展、廉洁自律重操守、立行立改求实效上作表率,深化创新能动履职,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保障。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