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汕检青联

七尺讲台上的“检察蓝”

时间:2022-09-10 15:31:55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法庭上,他们是捍卫法律、惩恶扬善的检察官

校园里,他们是弘扬正义、谆谆善诱的“教书匠”

数百场普法授课、数十万份普法资料

他们在同学们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

今天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

检察院里的这些“跨界”教师们

是如何传道、授业、解惑的

    

检察长带队、百名干警成团

高层次普法

做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引路人

全市两级检察院检察长带头讲授法治课,带领一批检察官走上法治副校长的岗位,组建百人的检察普法团队,建立健全法治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推动检察机关领导干部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在汕头遍地开花。

1663054463761376.jpg


各校园、各年级

全覆盖普法

让法治阳光普照每所学校、每名学生

积极回应市民和代表委员关切,针对农村中小学校法治教育薄弱的问题,在市区学校开展普法的同时,尽量向城中村、农村学校倾斜更多优质法治资源;在以中小学校学生作为重点普法对象的同时,还走进汕头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市中山幼儿园等校园,努力让普法对象涵盖各教育阶段的学生。

1663054480990985.jpg


角色扮演、实地参观

多样化普法

创新方式方法让法治教育入脑入心

采用激励式互动式授课、法律知识竞赛、组织表演法治情景剧等普法形式,并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检察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让同学们在积极互动、近距离感受的过程中体会法治魅力;结合真实案例,积极创作微动漫、微电影等普法宣传作品,用可爱的卡通形象和脍炙人口的歌曲,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了解法律知识。

1663054496712173.png


“私人定制”“课程点餐”

精准化普法

深耕细作提升法治教育成效

根据年龄段、学校等的不同,精准安排教学计划,授课内容涵盖法律基础知识、毒品犯罪预防、网络犯罪预防、知识产权保护、劳动合同法等不同专题。在讲授法律知识的同时,注重融入“四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既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1663054517907372.jpg


校园安全、家庭教育

延伸式普法

以能动履职落细落实“法护未来”

丰富“法治进校园”内涵,通过查访校园、与师生座谈等形式,了解校园及周边存在问题,向教育部门、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提出检察建议,推动完善校园安全管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开设“亲职课堂”,结合案件办理中发现的家庭教育问题,对涉案未成年人的家长进行法治教育,促进家长与孩子间的沟通、增进理解,增强家庭监管和教育实效。

1663054531117766.jpg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