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汕头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工作研讨班

时间:2022-09-08 19:49:1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9月8日,汕头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工作研讨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和市委书记温湛滨到市检察院调研讲话精神,认真总结阶段工作成效,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全市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做好维稳安保、服务保障大局、推动“质量建设年”的思路举措。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参加研讨并讲话。市检察院全体人员,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研讨班。

1662688214140704.jpg

研讨班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大力提升检察队伍素质能力,全面夯实基层基础,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研讨班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扛牢政治责任,把打赢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攻坚战作为检察机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实践、政治标准、政治检验,坚决打好国家政治安全整体战、主动仗,全力维护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风险,扎实做好检察环节意识形态工作,以万无一失的检察履职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1662688231656221.jpg

研讨班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聚焦市委中心工作,服从服务大局,精准护航“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法治保企业稳就业,持续加强民生司法保障,促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中依法能动履职,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全力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建设,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检察力量。

研讨班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化抓实“质量建设年”,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断强化问题意识、底线意识、对标意识、品牌意识、管理意识,进一步明确科学路径方法,牵住业务指标这一“牛鼻子”,补短板、固底板、锻长板,奋力实现走在全省检察机关前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62688246351322.jpg

研讨班期间,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对照上级工作部署及“质量建设年”要求开展深入研讨交流。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