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市检察院开展集中走访市人大代表活动

时间:2022-08-31 18:34:55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接受人大监督,汲取代表智慧助推汕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落在高位、落在实处,近日,市检察院领导分别带队到各区县走访市人大代表,向市人大代表通报我市今年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并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1661999739832134.jpg

今年上半年,汕头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抓好检察机关“质量建设年”各项工作,制定诉源治理“10条检察举措”,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组建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强化“护侨”司法机制,走实走好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路子,用心用情纾解群众急难愁盼,努力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

1661999754535231.jpg

走访中,市人大代表对我市检察机关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就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侦查监督、检察宣传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接下来,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吸收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更加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保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