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汕检青联

品读红色经典、寻源追梦初心——市检察院举办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2-08-12 16:36:08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我们与革命前辈时空相隔

但可以通过文字与他们心手相连

他们奋斗的昨天,已经过去

传承,是我们最好的纪念

他们期待的明天,正在到来

奋进,是我们深情的告慰

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激励引导检察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8月11日,市检察院举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之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敏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检察院30多名检察干警参加活动。

1660293491757366.jpg

1660293495723487.jpg

倾听一段红色故事

走进一段历史时光

感悟故事背后的无穷力量

1660293516367585.jpg

分享会上,来自不同部门的6名检察干警分别分享了自己最喜爱的红色经典书籍,并摘取其中的片段进行诵读。书籍虽以客观视角叙述,但又在历史的大画板上用小笔触填充,行文中提及的真实细节,使得读者仿佛就在书中人物的身边,一起踏过漫漫长征路和铺天战火,一起赶制五星红旗为新中国的诞生献礼,一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故事,一起走遍各家各户分发救济粮,一起体会国家领导人作为父亲的温情关怀、理性建议和殷切期望,一起见证检察事业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发展和变革历程。

这些书籍不仅具有思想的高度,还饱含道德情感的力量,带领在场检察干警们一同跨越时空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不移、无私奉献、为信仰奋斗终身的精神。

读书,走进书中世界

在书籍中学习思想、感悟精神

砥砺奋进,勇毅前行

1660293533537634.jpg

在6位分享人诵读完毕后,林敏主任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检察青年干警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把忠诚基因熔于灵魂、铸入岗位。他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做政治忠诚的践行者;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传承红色家风,崇德向善,筑牢思想道德底线,争当修身齐家的表率,要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锤炼过硬本领,务实进取,勇于担当,为推动汕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亲著书签研滴间,正气方寸记清廉

展卷之余,欣赏精美书签

为阅读平添一份情致

1660293550737047.jpg

参加活动的干警还现场制作书签,在印有“廉洁修身”“从廉拒腐”“甘于奉献”等警示语的书签上,纷纷写下寄语,于一笔一画中,提升自身的廉洁意识。本次书签制作活动营造了崇尚廉洁、弘扬正气的浓厚氛围,使廉洁从检的观念和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深入人心,进一步擦亮了检察机关清正廉洁的政治底色。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