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市检察院开展“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2-06-01 22:54:31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6月1日,市检察院开展“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市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工商联等单位领导走进市检察院参加活动,画出共同护“未”的同心圆。活动还邀请南方日报社、汕头电视台、汕头日报社等主流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1654134981312897.jpg

“汕检护航”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揭牌启用仪式

活动以揭牌启用仪式拉开序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和市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副主任蔡述彪共同为“汕检护航”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揭牌。在检察官的讲解、介绍下,受邀嘉宾“打卡”了“汕检护航”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法治宣传、听证宣告、心理疏导、讯问询问、帮教辅导等区域,观看了未检普法工作视频,了解全市未检相关工作情况。

1654135006760439.jpg

1654135006620311.jpg

新闻发布会

揭牌启用仪式后,市检察院召开主题为“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新闻发布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业山通报了检察机关落实“两法”要求,深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以及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法律监督专项行动等工作情况,并发布了八个典型案事例。

1654135024891206.jpg

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吴小燕对媒体记者提出的检察机关如何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检察机关法治宣传工作亮点、“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开展及成效等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1654135038563067.jpg

未检工作座谈会

1654135053909146.jpg

为凝聚“共护祖国未来”合力,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的嘉宾代表又共聚市检察院座谈会会场,共商未成年人保护。与会嘉宾踊跃发言,就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健全我市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体系、完善校园安全防控机制等方面给出“金点子”,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1654135066172766.jpg

市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文华建议,检察机关通过普法宣传进企业、进商会,引导企业落实强制报告等未成年人保护义务,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环境的营造出一分力;市关工委副主任蔡述彪建议,检察机关继续加强“两法”的落实,保护好下一代,一棒接一棒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市人大代表蔡素纯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网络保护,加强对青少年价值观的引导,充分利用典型案例等资源加强法治宣传。

1654135101247032.jpg

针对与会嘉宾提出的意见建议,彭章波检察长从坚决扛起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的高度,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更高站位扛起未成年人保护责任;要以更严标准推动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强担当擦亮汕检护航未检品牌;要以更实责任汇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并强调要始终满怀“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真挚热情,落实“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能动履职、止于至善,做好未成年人保护这项“朝阳事业”。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