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专题 > 专题活动 >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潮南区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分局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04-29 18:18:07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将于2022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立法原意,广泛宣传解读,深化贯彻落实,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增强人民群众的反有组织犯罪意识和能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潮南、法治潮南,4月26日,潮南区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分局在潮南区峡山街道合胜广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全力打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组合拳。

微信图片_20220429190604.jpg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册等形式,深入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对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持社会稳定安宁、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意义,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引导人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提升法律意识,同时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本,宣传卡、宣传单400余份,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营造了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走深走实。

《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法治保障。下一步,潮南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打击黑恶犯罪的业务能力,确保常态化开展好扫黑除恶工作,为维护潮南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