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检察荣誉榜

澄海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荣获国家版权局“2020年度查处重大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

时间:2021-12-22 16:12:5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近日,国家版权局对2020年度查处重大侵权盗版案件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有功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其中,澄海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被评为“2020年度查处重大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系全省唯一获得“有功单位”的检察院。

澄海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是该院负责打击侵权盗版犯罪的刑事检察部门。近年来,该部门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严厉打击侵权盗版犯罪行为,充分彰显检察机关全链条保护知识产权的信心和决心,为构建良好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各项工作也得到地方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充分肯定。如该部在办理其他案件中,发现了陈某彬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侵犯著作权罪的犯罪线索,便发函要求公安机关展开侦查。2020年,澄海区检察院依法对陈某彬涉嫌假冒注册商标、侵犯著作权一案提起公诉,澄海区法院支持检察机关指控意见,对该案被告人作出有罪判决,有效维护本地知名企业的合法权益。另外,该部办理的林某韩侵犯著作权案被评为2020年度广东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第二批典型案例;该部负责的“保护知识产权创新案例”入选省检察院新时代“五好”基层院建设创新案例和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实践创新项目。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