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汕检青联

“留言板”变成“邀请函”,法治讲座还能这么开

时间:2021-11-08 19:28:32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作为集检校合作、企业法律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检察服务新媒体平台,“汕头微检察”微信小程序有效打通检民互动的“最后一公里”,为广大人民群众享受便捷检察服务提供新途径。近日,汕头市莲塘中学通过“汕头微检察”微信小程序向市检察院发出“邀请函”,邀请市检察院检察干警前往该校开展法治教育讲座,为学生们讲授法律知识。

收到留言后,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检察部门检察干警迅速与该校工作人员联系,确定讲座时间、沟通授课内容,精心准备,只为给该校学生送上丰富的法治大餐。

1.jpg

讲座当天,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派出经验丰富的检察干警,为该校300名学生带来《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主题法治讲座。授课干警从一宗发生在校园周边的欺凌案件引入,向同学们讲授校园欺凌的界定、表现形式、危害后果和相关法律责任,并向大家传授防范校园欺凌、开展自我保护的有效方法。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2.jpg

课后,同学们说,法治讲堂像是一场及时雨,充盈了法律知识,教会他们用法律思维分析事物、理性解决各种问题,并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法治素养, 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