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汕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工作培训成功举办

时间:2023-03-31 17:42:43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推进汕头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全面提升我市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履职能力,3月31日上午,市检察院与市工商联联合举办汕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工作培训活动,活动由汕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办公室承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文华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企业合规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省第三方专家库专家张吕进行专题授课。市管委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区(县)管委会办公室领导,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以及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等约100人参加活动。

1680255842697035.jpg

1680255854900276.jpg

  会议举行了汕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代表聘书颁发仪式,专业人员代表还结合自身职业特点,就如何更好履职进行了发言。

  刘文华书记表示,企业合规改革是惠企利国的好政策,有利于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是维护企业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企业合规改革实践,充分认识做好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重要意义,切实做到真严管、真厚爱;要始终保持为民情怀,秉持专业权威标准,恪守客观公正原则,自觉投身企业合规理论研究和治理实践,树立企业合规治理的“标杆”和“范本”,确保每一个办结的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加强部门间的沟通联动,探索推进企业合规建设的创新模式,形成多个领域示范样板和切实可行的推广经验,帮助和引导企业不断建立健全规范化、“事前化”合规管理体系。

  彭章波检察长指出,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政策,探索涉企犯罪末端治理与诉源治理相结合,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把握企业合规改革的发展脉络、主要目的和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持续做实做深做细合规改革各项工作,共同营造关心、支持、推动改革的良好氛围,为我市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添砖加瓦;要凝聚合力,用足用好第三方机制这个凝聚司法、执法、行业监管合力的有效平台,通过办案来推动第三方机制更加成熟定型,精心培育在全省具有引领示范意义的典型案例;要积极探索,共同推动健全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双向衔接机制,大力推动审查起诉阶段与审判阶段合规互认,强化第三方机制的监督工作,协力破解合规改革的具体实践难题;要结合我市产业特点,探索企业合规的“汕头样本”,出台相关行业合规整改操作指引,通过一个案件、一家企业的合规,推动一个行业的合规。

  培训活动上,张吕以“从理论到实务:涉案企业合规建设及评估有效性全流程解析”为题,围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机制的纵深发展、涉案企业常见的认识误区与经营困难、涉案企业合规建设及评估实务解析、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的使命与担当等四个方面作了专题授课。

1680255868116431.jpg

1680255879417075.jpg

  “本次培训会内容详实,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履行对涉案企业的调查、监督、评估等职责,以“真监督”“真评估”促使企业“真合规”“真整改”,更好更快地将汕头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相关工作推上一个台阶。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