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张健检察长向汕头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时间:2019-01-21 00:00:0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2019年1月20日,汕头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区鮀岛影剧院隆重开幕。今天(1月21日)上午,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汕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健向大会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紧紧围绕市委补齐“三大短板”、突出“四个重点”、打造“四大平台”发展思路,忠诚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张健从六个方面报告了2018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
  一是紧扣城市战略定位,服务保障汕头高质量发展;
  二是压实综治维稳责任,深入推进平安汕头建设;
  三是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全力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
  四是全面深化司法改革,促进检察权规范高效运行;
  五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六是主动接受人民监督,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一年,是汕头的“落实发展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关于2019年工作安排,张健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聚焦监督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平安汕头、法治汕头和过硬队伍建设,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为把汕头打造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贡献检察力量。
  一要更加坚定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二要更加主动作为服务保障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要更加扎实有力推进平安汕头建设;
  四要更加精准有效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
  五要更加全面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六要更加从严从实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