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活动风采

创文交通志愿服务,汕头检察人在行动!

时间:2018-12-10 00:00:0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有责。根据市创文办《关于做好创文迎检交通志愿者工作的通知》要求,市检察院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迅速组织全院6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创文迎检交通路口志愿者工作,努力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助力全市打赢创文“国考”第一战。
  近期适逢冷空气南下,汕头的早晚寒风凛冽,有时还下起绵绵冬雨,但这一切都挡不住市检察院青年志愿者投身创文活动的热情。市检察院60名创文青年志愿者分为5组15个班次,分别负责12月7日至11日金砂东路和黄山路交接处早、中、晚三个高峰期的交通疏导工作。每天上午7点半、11点半和下午5点半,创文青年志愿者就头戴创文志愿者帽,身披志愿者马甲和创文志愿绶带,手持指挥旗,准时出现在金砂东黄山路口4个执勤点,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
  “行人横过斑马线请注意安全,不要闯红灯”“请注意右转车辆,将自行车退到步道内”“摩托车请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逆道行驶”……在交通疏导工作中,市检察院的创文青年志愿者精神饱满、文明执勤,及时制止随意抢道、闯红灯、车辆逆行、车内抛洒杂物等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积极传递文明交通正能量。经过志愿者的耐心劝导,广大市民群众都认识到创文是一项民生工程,积极配合创文志愿工作,有效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共同维护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12月9日晚高峰,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宏强,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旭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志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孙建楠来到金砂东黄山路口看望慰问双休日坚守岗位的交通志愿者。杨宏强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青年志愿者的辛勤劳动和奉献精神,勉励他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开展各类创文志愿服务,为汕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