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曾经,他们迷路了;现在,检察官帮助他们走回正途

时间:2019-03-11 00:00:00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精准帮教‘十个一’工程”品牌创建活动,近日,潮阳区检察院通过举办法治讲座和邀请参观法治教育基地等方式,对全区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进行集中法治教育。
  法治讲座上,该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检察官结合潮阳区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案例,以案释法,教育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要学法知法守法,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切勿因为对法律的无知和轻视,而再次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切勿以恶小而为之,要不断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讲座中,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还观看了由检察院制作的法治教育宣传动漫。
  讲座结束后,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到潮阳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在解说员的指引下,他们认真参观每一块展板,鲜活的案例、形象的剪纸艺术,真正起到了“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作用。
此次针对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的集中法治教育活动,是潮阳区检察院积极打造“一院一品”活动品牌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也是该院认真履行检察职能,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重要工作之一,对积极引导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提升社区矫正帮教工作实效具有重要意义。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