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活动风采

濠江区检察院举办第19期青年干警论坛

时间:2018-10-11 18:15:45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帮助检察干警进一步掌握公益诉讼的制度内涵,以学促用,推动公益诉讼工作持续良性发展,近日,濠江区检察院第19期青年干警论坛以“青年干警论坛青年讲”的形式,围绕公益诉讼主题,由该院诉讼监督部民行办案组青年干警陈婕霓主讲《检察公益诉讼制度解读及实务初探》,为全院青年干警讲解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及具体运用。
  讲座中,陈婕霓从检察公益诉讼的基本概念讲起,深入解读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制度,并结合该院近年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实际,对具体案例展开详尽剖析,通过聚焦矛盾问题,对比前后效果,分析庭审应对等,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经验分享。随后,陈婕霓还就检察公益诉讼的理论知识与青年干警展开交流互动,有效强化、巩固青年干警对公益诉讼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业务骨干“传帮带”的内部学习交流机制作用,旨在传承实用型办案经验,提升青年干警的专业素质,为推进新时代濠江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