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法治进校园活动,澄海区检察院继续在推进!

时间:2018-04-26 09:09:42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预防青少年犯罪,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澄海区检察院派出青年检察官分别到澄海实验中学、莲阳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在澄海实验中学,授课检察官为该校初二年级学生上了一堂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制班会。活动在《青春纪念手册》歌声中拉开序幕,由检察官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引导学生们认识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校园欺凌的危害,并选取贴近学生日常生活的真实案例进行释法说理,引导学生们树立防范校园欺凌的意识,提高理性解决矛盾、有效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同时提出倡议,希望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知法守法用法,珍惜青春年华,远离违法犯罪。讲课后,授课检察官还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帮助学生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分辨是非能力。
  在莲阳中学,授课检察官向师生们开展“以案说法,预防青少年犯罪”为题的法治课。授课干警从近年来澄海区发生的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入手,从未成年人知法的重要性、解决矛盾的正确方法、看待朋友的方式、实现理想与追求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引导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同时也传授了未成年人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我的方法。课后,授课干警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讲解相关法律知识。
  此次活动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表示,活动内容丰富,具有趣味性和知识性,使他们进一步认识到学法用法的重要性,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