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宣传

澄海区检察院派员到澄海溪南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时间:2017-12-12 15:44:33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发生,近日,澄海区检察院派出检察官到澄海溪南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为该校7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以“向校园欺凌和网络违法犯罪说不”为主题的法制课。
  法制课上,授课检察官结合辖区发生的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了青少年校园欺凌频发的自身诱因,提醒同学们要学法懂法,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校园欺凌行为,远离违法犯罪;随后又通过剖析青少年不当使用微信群、QQ群、微博群等互联网群组,导致违法犯罪的相关案例,希望同学们在参与互联网群组信息交流时,应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文明互动、理性表达,切实做到依法用网、文明用网、安全用网。
  本次法制课得到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他们一致认为活动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进一步筑牢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防线。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