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活动风采

市检察院联合市法院、市司法局开展青年干警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4-04-03 15:57:03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英烈,激发爱国热情,4月2日,市检察院联合市法院、市司法局组织新入职青年干警到潮南区红场镇大南山革命根据地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1712131066332375.jpg

  大南山革命根据地位于潮南区红场镇,是潮汕地区的红色革命摇篮,是中央革命根据地南方外围屏障的前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红场镇是东江特委的总部机关,是东江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彭湃、徐向前、李富春、古大存、方方、邓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先后在这里领导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为革命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

  活动中,青年干警们先后参观了革命旧址红场广场、石刻革命标语,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的事业和人民幸福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集体为革命先烈肃立默哀,敬送花篮、鲜花并环绕纪念碑一周,缅怀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党员干警集体面向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参加活动的青年干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心灵受到震撼和洗涤,思想得到教育和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传承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立足岗位忠诚履职,进一步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