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以高质效检察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时间:2024-03-15 17:12:36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3月15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最高检、省、市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710494028165461.jpg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举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形成推动发展强大合力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以高质效履职进一步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以更优检察业绩加快推进汕头检察工作现代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1710494043608686.jpg

会议要求,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出实招求实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链条压紧压实党建责任。

要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上出实招求实效,积极投入更高水平的平安汕头建设,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依法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坚决惩治危害安全生产犯罪,合力维护网络安全。

要在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求实效,把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作为今年的重要任务,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检察政策落地落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透明、规范、可预期的法治环境。

要在做实检察为民上出实招求实效,厚植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扎实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办好涉民生保障案件,充分运用法治“力度”提升民生“温度”。

要在深化法律监督上出实招求实效,坚持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把实体、程序、效果的要求一体落到实处,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着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要在建强检察队伍上出实招求实效,大力推进文化强检、文化润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着力培育“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精神,确保检察队伍纪律严明、作风过硬。

要在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上出实招求实效,在精准联络、常做常新、诚心诚意、细琢细磨上下功夫,及时掌握代表委员诉求,积极回应代表委员关切,切实做好联络服务保障。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