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活动风采

市检察院与市人行联合举办反洗钱主题户外风筝宣传活动

时间:2023-09-20 17:05:17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惩治洗钱犯罪的工作部署,近日,汕头市检察院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汕头市分行,共同组织民生银行汕头分行等11家金融机构在汕头市东海岸公园开展“警惕洗钱陷阱,远离洗钱犯罪”反洗钱主题户外风筝宣传活动,切实提升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营造反洗钱的良好社会氛围。

1695200793743511.jpg

活动现场,众多大型、异形风筝在秋风中徐徐飘扬,风筝上书写的“反洗钱”“扫黑除恶”“禁毒”等宣传标语,彰显了国家打击治理洗钱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坚定决心。现场还设有大型户外广告牌、宣传展板、法律宣传咨询台,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手册,一边普及“什么是洗钱犯罪”“洗钱活动主要有哪些方式”“洗钱的危害”“如何远离洗钱犯罪”等知识,引导在场群众增强反洗钱意识,警惕身边洗钱陷阱。

本次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不仅提高了群众反洗钱意识和辨别洗钱犯罪能力,也展现了检察机关严厉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秩序的决心。下来,汕头市检察院将以此宣传活动为契机,更好履行检察职能,多措并举不断加大反洗钱工作力度,为维护社会经济和谐稳定贡献检察力量。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