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搜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汕检青联

开学季“法治进校园”:提升法治素养,远离违法犯罪

时间:2023-09-06 17:00:03   字号: 放大 | 适中 |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推动“平安校园”建设,从源头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发生,在新学年开学之际,市检察院积极响应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主题“法治进校园”活动,派出青年检察官前往汕头技师学院,为该校近2500名2023级新生送上“提升法治素养,远离违法犯罪”主题法治教育辅导课。

1693991398938530.jpg

在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职能和主要业务后,授课检察官从“法律是什么”“学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入主题,结合防范校园欺凌、防溺水、网络违法犯罪预防、预防毒品侵害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细致阐述法治与国家、社会、公平正义的关系,并通过多媒体辅助展示、案例剖析、互动提问等方式,带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刑法》等法律中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规定,引导同学们学会用法治思维分析和解决问题,号召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这场“沉浸式”法治课体验课堂中获益良多,不仅提升了法治素养,而且懂得了如何远离违法犯罪和加强自我保护。

1693991416553234.jpg

接下来,汕头市检察机关将不断深化“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融合“汕头护航”未检品牌、法治进校园、法治进乡村、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等机制,不断提升青少年的法治素养,帮助青少年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1538123733917953.png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黄山路28号

电话:0754-88927500 传真:0754-88927711

Copyright © st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 19141064号

webrecord.png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462号